人马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教学工作  科研工作  党建工作  学生工作  社会服务  下载专区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工作>>党建活动>>正文
【主题教育】涂汉军赴马克思主义学院、人文社会科学学院开展专题调研
2023-05-19 10:55  马克思主义学院、人文社会科学学院

本网讯(通讯员 肖飞 何宝华)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关于大兴调查研究的部署要求,持续深化落实“下查解暖”实践活动,5月16-17日,原党委书记涂汉军带领党政办公室负责人王有涛深入马克思主义学院、人文社会科学学院基层教学组织开展座谈活动,学院班子成员、部分无课教师参加了座谈。

涂汉军一行实地走访了体育课部、外语课部和思政课部,围绕“学院发展、课部建设和教职工目前面临的困难”等方面同学院领导班子及教职工进行现场交流,旨在为学院发展破解“痛点”、为课部建设疏导“堵点”、为教职工排除“难点”。会上,课部主任们就课部发展规划、教学改革实施、学科建设动向及存在困难等方面做了详细汇报,教师代表们则结合自身岗位在科研团队建设、教师进修培训、学历能力提升、职称晋升等方面提出意见。涂汉军每到一处都认真聆听大家发言,询问问题细节,并给予及时回应,一一做好记录。

涂汉军指出,体育课部发展“不简单”,学科建设“不容易”、教师发展“不懈怠”,需进一步深化体育教学改革,形成体育活动课内外一体化格局,进一步加强竞技体育;外语课部要通过上好课堂教学、开展好课外教学,将外语课打磨成学生喜爱的课程,凝炼好学科方向,将外语学科打造成特色学科;思政课部教师要有高度的荣誉感、责任感和紧迫感,贯彻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探索更积极有效的教学方式和路径。

本次调研是为了帮助学院解决“大型课部自我管理压力大”、“引进、培养人文社科类高层次人才困难”和“现阶段提高教师教育教学能力缓慢”三方面难题。将为学院进一步发展明确方向,为加快学校相关工作夯实基础,从而推进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马克思主义学院 人文社会科学学院

建议使用 1024*768 像素浏览 Hubei Medical University Shiyan Hubei P.R.Chin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