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马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教学工作  科研工作  党建工作  学生工作  社会服务  下载专区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科研工作>>学科建设>>正文
我校获评第三届“构建医患命运共同体”最佳传播奖
2023-09-04 14:46  人文社会科学学院

本网讯(通讯员 魏晨)由《中国医学伦理学》杂志等主办、151家单位协办、哈尔滨医科大学承办的第三届“构建医患命运共同体”学术论坛暨颁奖大会于2023年8月举办。大会主题是“构建医患命运共同体共享美好医患关系”。会议开展了系列作品征集及评选活动。我校获评“最佳传播奖”,多项作品获奖。

自2020年3月29日第一届“守护生命——疫情中的医患命运共同体建设”始,人文社会科学学院伦理学教研室马菊华老师就向学生传播相关活动,开展的学生专场中,2017级有43名同学连线到会,马老师与10余名同学一起收到了参会证书。

第三届“构建医患命运共同体”作品征集通知发布后,伦理学教研室何学军老师精心指导带领的暑期社会实践团队积极参与,取得了4个医患故事类一等奖、7个医患故事类二等奖的好成绩,何老师获“先进个人”称号。多年来何学军老师积极带领学生参加暑期社会实践活动,连续指导“可可梦”、“周丽急救”、“健康守护,走进千家万户”、“筑梦乡野”等多个实践团队,学生均表示受益匪浅。马菊华老师与直属附属太和医院医务科李瑞共同作者的课件“伦理视角下医患命运共同体的构建”获其他类一等奖。师生共同获奖、获奖等次高、参与频次多,为学校赢得了“最佳传播奖”。

医学伦理学学科一直以来响应学校“尚医德、崇人文、厚基础、重实践”的人才培养理念,把《医学伦理学》课程作为医学生接受医学教育、实践医学活动必经的人文桥梁,践行课程思政,引领医学生认识医患关系之理,把握医学实践中的“应当” 和“善”,并将“伦理视角下的医患关系”作为专题授课内容。第三届医患命运共同体是首次进行系列作品征集、评比活动,老师们非常欢迎更多同学参与到更广泛的全国性医学人文活动中来。

据悉,此次活动系列作品征集活动自2023年4月28日启动,6月28日截止征稿,共征集到作品2100余件,包括论文、医患故事、微视频、有声叙事、案例分析、课件、摄影、书法、绘画、诗歌、舞台剧、朗诵、歌曲等多种形式。共有全国范围内的219家单位参与。经过评审委员会评审,共评选出获奖作品441件,评选出特殊贡献奖5家,优秀组织奖11家,最佳传播奖21家。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马克思主义学院 人文社会科学学院

建议使用 1024*768 像素浏览 Hubei Medical University Shiyan Hubei P.R.Chin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