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马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教学工作  科研工作  党建工作  学生工作  社会服务  下载专区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教学工作>>课程建设>>正文
校领导出席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集体备课会
2023-01-04 22:18  湖北医药学院人马学院

本网讯(通讯员 肖飞 孟尧尧)12月30日下午,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集体备课会在科教楼1708会议室召开,校党委书记涂汉军,党委副书记、校长王云甫出席会议。会议由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刘冰主持。

校党委宣传部部长陈建龙首先传达了上级关于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有关文件精神,强调要全面准确把握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大意义,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入脑入心、落实落地。

随后,思政课部主任李亚汇报了思政课部开展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一系列活动情况,以及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课堂集体备课情况,同时汇报了《形势与政策》课程组集体备课情况。思政课部各课程负责人李成隆、高志婕、昝启钧、邵蕾蕾也分别汇报了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课堂集体备课情况,围绕着“融什么”、“怎样融”等问题,结合不同课程特点进行了深入浅出的探讨。刘冰强调,全体思政课教师要把教学、科研的思路重点放在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二十大精神以及乡村振兴等领域的领会和阐释上来。

最后,涂汉军指出,思政课教师必须把讲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课程、宣讲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当作当前的重要工作任务。针对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涂汉军强调要讲好政治信仰问题、政治领导问题、政治立场问题、政治路线问题、政治安全问题和政治本色问题,要让宣讲对象愿意听、听进去、多思考,要让宣讲多一些“泥土味”、“人情味”和“烟火味”。涂汉军勉励各位思政课教师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学懂弄通党的二十大精神,以崇高使命担当讲好思政课,以高效科学研究阐述理论成果,做“先行者”、“排头兵”、“领头雁”。

出席会议的还有党委宣传部、学工处负责人,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班子成员,党委宣讲团成员,思政课部全体教师、思政4S讲师团成员等。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马克思主义学院 人文社会科学学院

建议使用 1024*768 像素浏览 Hubei Medical University Shiyan Hubei P.R.Chin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