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马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教学工作  科研工作  党建工作  学生工作  社会服务  下载专区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教学工作>>课程建设>>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政课部开展集体备课活动
2023-02-23 10:09  马克思主义学院

本网讯(通讯员 张怡君)为增强“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课程教学的实效性与针对性,提高课程建设水平,2023年2月22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政课部《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课程组开展“集体备课”教学活动,课程组全体教师参加。

首先,王刚作为主讲老师结合ppt详细介绍了本课程课时分配和成绩占比,汇报了2023版教材的整体框架和知识体系,对比2021版教材着重突出内容和结构等方面的变化,并且详细讲解了本学期计划开展的实践教学:学期中将组织学生代表前往本市实践教学基地及红色报纸博物馆进行参观调研,以“大思政课”建设为抓手,积极开发现场教学课程和资源,帮助学生体悟党的创新理论的真理魅力和实践伟力,不断提升育人实效。

随后,针对教材内容,全体老师展开交流讨论。高崇分享了其备课及授课经验,强调备课过程中要重难点突出,逻辑清晰,与各位老师共享了多种课堂导入及互动的新思路。王晓燕则从教材内容方面谈到讲授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的理论成果时应重点向学生阐明理论成果之间一脉相承又与时俱进的关系,帮助学生系统把握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理论成果所蕴含的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和方法。其他老师对本课程教学进行充分讨论并达成共识。

最后,王刚总结,强调各位老师务必将党的二十大精神融入“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课教学备课,充实知识体系,提升教学实效,确保用好新教材。

通过此次备课会,各位老师表示在教学内容和方法中遇到的困惑得到了有效解决,收获良多,同时也明确了后续的教学任务和进度安排,保证各项教学工作的顺利进行。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马克思主义学院 人文社会科学学院

建议使用 1024*768 像素浏览 Hubei Medical University Shiyan Hubei P.R.Chin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