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马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教学工作  科研工作  党建工作  学生工作  社会服务  下载专区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工作>>党建活动>>正文
【主题教育】马克思主义学院、人文社会科学学院与基础医学院联合开展2023年4月党员集中轮训
2023-04-24 15:16  马克思主义学院、人文社会科学学院

本网讯(通讯员 肖飞)根据校党委关于党的二十大精神轮训安排,4月20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人文社会科学学院分党委与基础医学院分党委在3201教室联合开展了党的二十大精神4月党员集中轮训,两个学院全体无课党员参加本次轮训。

第一讲由思政课部黄俊老师做题为《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的辅导报告,她分高质量发展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首要任务、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大战略选择——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构建新发展格局 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具体要求三个部分讲解,最后通过“2个维度”“5个举措”进行了主题拓展。

第二讲由思政课部汤玉红老师以党的二十大党章修改的重点内容及其重大深远历史意义为主题,以《中国共产党章程》历次修改的过程为引,通过对党章修订部分及重大深远历史意义逐一进行细致的分析和解读,引导全体党员深刻领悟和准确把握党章的新部署新要求。

第三讲由分党委书记赵万红以《深刻理解中国式现代化的科学内涵》为主题,从什么是“中国式现代化”、“中国式现代化”的本质要求、“中国式现代化”理论背景和依据、“中国式现代化”总的战略安排、实现“中国式现代化”必须牢牢把握的重大原则五个方面对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行深入解读。

通过培训,党员干部对党的二十大精神有了更深层次的感悟,分党委也将按照轮训安排紧紧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二十大精神,持续加强党员干部党性修养教育,以学促思、以思促行,推动基层党建各项工作落实落地。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马克思主义学院 人文社会科学学院

建议使用 1024*768 像素浏览 Hubei Medical University Shiyan Hubei P.R.Chin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