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马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教学工作  科研工作  党建工作  学生工作  社会服务  下载专区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科研工作>>项目申报>>正文
四川外国语大学刘兴兵教授来校讲学
2023-06-30 16:54  人马学院

本网讯(通讯员 傅珏)6月29日下午,四川外国语大学博士生导师刘兴兵教授应邀来校进行学交流,并为人文社会科学学院教师带来《国社科项目申报技巧及经验分享》专题讲座。正校级干部、原党委书记涂汉军出席本次讲座并为刘兴兵教授颁发客座教授聘书。活动由人文社会科学学院院长刘冰主持。

涂汉军对刘兴兵教授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指出,刘兴兵是从我校走出的杰出专家学者的代表,既是我们外语教师学术上的导师,也是我们共同的朋友,要继续保持并推进这种亦师亦友的良好互动合作关系。凃汉军要求外语课部教师借此次学术讲座的契机,围绕“如何让外语成为学生最喜爱的课程”这一主题进行思考,并从四个方面提出了要求和建议:一是热爱自己的学科,加强学科内涵建设;而是爱岗敬业,凝心聚力积极奉献;三是以教改为抓手,强化外语课程建设。

刘兴兵教授结合自己成功申报国社科项目的经验,并以自己中标的国社科申报书《认知对话句法学的构建与应用》为标本,对国社科申报要求、注意事项以及申报技巧进行逐项讲解,并就项目选题方向、选题来源、如何将科研和教研相结合提供了宝贵建议。与会教师围绕项目申报、科研选题、研究方法、团队建设等与刘兴兵教授开展了热烈讨论,大家表示获益良多,并将在此后加强教科研工作。

刘兴兵教授简介:刘兴兵,博士,四川外国语大学教授,外国语言学及应用语言学专业博士生导师。研究方向:语用学、话语分析、认知语言学。主持国家社科项目1项,教育部人文社科项目1项,其他省部级科研、教学项目6项;出版专著1部,另作为副主编参编5部;在Pragmatics & Society、Language & Literature、《外语教学理论与实践》、《外语教学》、《英语研究》、《外语学刊》、《西安外国语大学学报》、《外国语文》、《医学与哲学》等学术期刊发表论文40余篇。获“重庆市高校中青年骨干教师”、四川外国语大学“嘉陵优秀人才”称号,获校级教学成果奖一等、三等奖各1次,校级科研成果奖三等奖1次。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马克思主义学院 人文社会科学学院

建议使用 1024*768 像素浏览 Hubei Medical University Shiyan Hubei P.R.Chin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