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马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教学工作  科研工作  党建工作  学生工作  社会服务  下载专区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科研工作>>学科建设>>正文
医学与人文社科系列讲座第四十六讲:多学科视角下的积极老龄化
2023-06-13 10:09  马克思主义学院、人文社会科学学院

本网讯(通讯员 陈玫霖)6月8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人文社会科学学院在勤政楼四楼会议室举办了第八届科技节活动暨医学与人文社科系列讲座之第四十六讲。应用心理学系主任、副教授柴晓运博士作了题为“多学科视角下的积极老龄化”的学术报告,学院80余位教师参加了本次报告。

首先,柴晓运博士从界定“老年人”的年龄引出了积极老龄化提出的时代背景,并提出了普通大众对老年人的刻板印象以及最新的科学证据。例如,老年人丰富的社会阅历对其心理调节能力发挥强有力的促进作用,使得老年人心理健康的总体水平显著优于全国常模。随后,他介绍了关于健康概念的演变,详细讲述了最新的健康模型,即生命历程健康发展模型。同时,他提到了如何从“积极视角”看待衰老以及老年人的优势心理资源,如智慧。最后,他从心理学、运动科学、公共卫生和社会学的角度提出了促进自我积极老龄化的策略。

讲座结束后,柴晓运博士和在场老师就最新研究结果进行了深入讨论。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马克思主义学院 人文社会科学学院

建议使用 1024*768 像素浏览 Hubei Medical University Shiyan Hubei P.R.Chin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