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马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教学工作  科研工作  党建工作  学生工作  社会服务  下载专区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科研工作>>学科建设>>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廖生智教授在“筑牢祖国北疆安全稳定屏障”理论研讨会上作交流发言
2023-05-18 16:03  马克思主义学院

本网讯(通讯员 孟尧尧 李亚)2023年4月27日,由中国社会科学院当代中国研究所、中共内蒙古自治区委员会宣传部主办,集宁师范学院(内蒙古筑牢祖国北疆安全稳定屏障研究基地)、中共乌兰察布市委员会宣传部承办的“筑牢祖国北疆安全稳定屏障”理论研讨会在内蒙古自治区乌兰察布市举行。马克思主义学院廖生智教授参会并做交流发言。

筑牢祖国北疆安全稳定屏障,是习近平总书记交给内蒙古的五大任务之一,是总书记和党中央为内蒙古量身定制的战略定位和行动纲领。本次研讨会前,组委会围绕“实现什么样的安全稳定”“如何维护安全稳定”,如何统筹发展和安全等重大理论和现实问题,面向国内理论界进行征文活动。廖生智教授积极参加征文活动,所写论文入选论文汇编,并受邀在大会上作《学思悟践习近平关于生物安全重要论述思维方法论,筑牢祖国生物安全屏障》的交流发言。

廖生智教授主要探析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生物安全领域论及的问题导向思维、战略思维、系统思维、底线思维、法治思维、创新思维的深刻内涵,论述了这些科学思维方法对指导我国取得抗击新冠疫情斗争胜利及后疫情时代维护我国生物安全的重要指导意义。

廖生智教授认为,本次研讨会虽然时间短暂,但自己受益匪浅,收获很大。一方面近距离聆听了同行高水平专家学者对国家安全问题的真知灼见,知晓了当前的理论研究新成果。另一方面,自己受到了很大启发,明确了今后可进一步加强、深化研究的方向,拓展了理论研究的视野。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马克思主义学院 人文社会科学学院

建议使用 1024*768 像素浏览 Hubei Medical University Shiyan Hubei P.R.Chin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