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马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教学工作  科研工作  党建工作  学生工作  社会服务  下载专区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教学工作>>教学改革与研究>>正文
思政课部《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课程组开展“疑难问题探讨”教学法活动
2022-10-21 15:25  湖北医药学院人马学院

本网讯(通讯员 彭湘)为增强“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课程教学的实效性与针对性,提高课程建设水平,10月20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政课部《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课程组开展“疑难问题探讨”教学法活动,课程组全体无课老师参加。

主讲教师王刚首先简单介绍第三章《人类社会及其发展规律》的概况,对第一节“人类社会的存在与发展”的重难点进行了深入分析与讲解,并对教学过程、原著引用、新思想融入、案例解析等问题分享自己的看法和理解。随后,王刚老师又分享了学习教育部最新课件的心得体会。在疑难问题探讨环节,王刚老师首先提出了一些自己的疑难困惑,课程组教师各自结合自身教学设计进行了深入探讨。之后在座教师纷纷提出了自己在教学中遇到的一些疑难问题,在热烈的讨论氛围中大家相互启发借鉴,进一步开拓教学思路,优化了教学设计。

通过本次教学法活动,马原课程组老师们群策群力,通过充分交流达到了答疑解难的良好效果,为进一步明确教学重难点和思路,增强教学实效性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马克思主义学院 人文社会科学学院

建议使用 1024*768 像素浏览 Hubei Medical University Shiyan Hubei P.R.China